祈楽

半罐月亮糖🌙

大扫除(舟渡甜甜甜甜甜)

点文抄送: @幽云流苏
纪念一下上周二和一只肥肥的蟑螂在讲台上和平共处一整节自修课的无敌勇敢的本人
文中锅总的反应约等于本人

会飞的东西都超级可怕!!!

一个风和日丽,没事儿可干的下午。

杂物间里传来一阵叮叮咣咣的响动,一万年不记得自己东西放哪儿的骆老大爷被糊了一脸灰。

骆闻舟:“哎,费事儿!你师兄我上个月刚拿回来的肩章哪去了?”

费渡趿着拖鞋晃悠过来,正瞧见骆一锅伸爪要去扒拉一只突然惨遭抄家的蟑螂。

那蟑螂大约也是个族中英豪,猛地冲着肥猫的饼脸扑去。锅总“喵!”地尖叫了一声,窜到骆闻舟的头顶窝成了一个瑟瑟发抖的毛团。

“我去!骆一锅!爸爸的脖子要被你压断了!下去!!”

锅总四爪并用地搂住骆闻舟的脖子,拒不合作。

停在半空的蟑螂和费总在猫飞人跳的背景音乐里面面相觑,费渡想象了一下它“肝脑涂地”的情景,往后挪了挪,放它一条生路。

小强幽幽地兜了个圈,从窗户里飞了出去。费渡用猫粮把骆一锅拐到厕所,准备开始一项猫不能参与的活动:大扫除。

首先,是重灾区:杂物间。

杂物间里有什么呢……

骆闻舟:“这是我上次没找着的胶带?还有扳手?等等!这机油怎么也在这儿?”

骆队惊奇地发现,果然当你不再继续那些东西的时候,它们都会纷纷蹦到你眼前,然而你把它好好地收起来并试图记住它在哪儿的时候……

那大概就是在你买新的之前再也别想找到了,哦,除非你能像费总那样解剖自己的记忆。

费渡:“这是什么啊……”

抬头看见了一本灰扑扑的笔记本,骆闻舟脸色一变,抬手就要去抢:“没什么!你拿来给我!”

费渡拿着本子站了起来,靠在墙边慢慢翻开了本子:“师兄,这不会是你之前写给哪个小情人的……”

骆闻舟气急败坏地夺过本子,在他面前翻得哗哗作响:“就是之前的日记本而已!!”

“咔嚓”一声脆响,老旧的本子终于不堪暴行,散架了。纸页如天女散花一般撒了一地,费渡随手捡起一张,之间上面有几行放荡不羁的字体。

xxxx年xx月xx日

今天逮住了两个扒手,又为自己当一名优秀刑警的业绩增添了一份光彩,为民除害是我应尽的职责!

嗯……很好,很有思想觉悟和工作热情。

骆闻舟收好剩下的几页纸,把它们通通丢了毁尸灭迹。

费渡亲了亲他发红的耳朵,忍不住笑出了声:“师兄真可爱啊。”

于是他可爱的师兄就丢给他一个除毛器,勒令他去清理骆一锅的猫毛,标准是肉眼可见范围内不出现任何毛发。

沙发上,椅子上,床上,甚至连冰箱顶上都有。骆一锅探险的脚步被他无处不在的毛毛暴露地一干二净,费渡第一次那么希望自己养的是一只斯芬克斯。

然而弱小可怜但能掉毛的只是一只中华田园猫而已。

轰轰烈烈的大扫除持续了一个下午,最终以大家长一人完成所有任务作结。没有一点家务能力的费总被赶去和锅总一起旁观,唯一的要求就是,不能再制造垃圾了。

“师兄!薯片袋子也扔一下!爱你!(๑°3°๑)”

小红小蓝评论
我真的真的超级怕各种会飞的东西嘤嘤嘤(ಥ_ಥ)
宝贝贝们!我是一个甜甜甜甜甜的写手!只发糖的!关注我一下好吗!(推销)

评论(2)

热度(90)